Fiveee

文野养老人 芥推

[太中]妒

*:醋缸文学开始了


将小凯伦从红舞鞋里拯救出来的可能不是刽子手,也有可能是继母的女儿。



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又冷战了。

“唉——”,敦长长的叹出一口气,“为什么他们冷战,受苦的是我啊!”

是的,一旦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冷战,太宰治就会进入更加放飞自我的状态,入水的次数增加不说,工作更是一逃到底,最后自然是轮到了敦这位可靠的后辈的身上。

“我先走了——”

“哦”,国木田意识到不对,抬头看了一眼钟扭头就喊,“慢着太宰你又早退给我滚回来!!”

太宰治悠哉游哉的走在楼下,听到国木田都怒喊朝天做了个鬼脸,“卟——心情不佳才做不好工作”

“这次一定要等中也先给我做蟹肉罐头!”,太宰治这么想着。

事情起因很简单,因为中原中也答应了另一个组织干部的酒约。他和中原中也老是能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来,在中原中也眼里是小事,可在他眼里是绿色的大事。

太宰治站在门口,芥川告诉他中原中也已经回家了。

钥匙还没插进孔里,门就开了,太宰治挑眉,心想中也是要先低头了吗?

中原中也一开门看见太宰治杵在门外,他还在气头上——不久前不知道太宰治从哪里找到了一位愿意陪他入水的女性,接到警察电话让他去领人的时候太宰治嘴里还说着什么太可惜了。他还没找太宰治算账,太宰治反倒先倒打一耙。那个干部是首领这次要他解决的目标,太宰治也不是没猜到,就这样还要抓着不放,中原中也觉得他需要冷静一下好好考虑,关于他和太宰治的关系问题。

两个都爱嫉妒的人,到底适不适合在一起?

现下中原中也不想跟太宰治说话,冷冷的让出一条路就要往外走。太宰治一把拉住中原中也的胳膊,“去哪儿?”

他直直的盯着中原中也,今天的中原中也很不一样,不是常见的干部三件套,也不是私下里偏爱的摇滚风。他穿着略长的酒红色西服外套,领口别上了精致的胸针,修身的西裤将腿部线条衬托的刚刚好,就连万年不变的黑色皮手套都变成了白色真丝手套。

稍长的发丝明显被主人精心打理过散落在肩头,中原中也的一只耳朵上戴着带吊坠的耳环,这还是太宰治去年送的,当时为了把礼物送出去他还特意胡诌了一个恋爱纪念日。衬衫开到第二颗纽扣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柑橘味,太宰治曾说过他最喜欢中也喷这个香水。

如此精心打扮,就像是变身后去赴王子宴会的灰姑娘。

“去哪里都是我的自由,就像我不管你跟哪个女人厮混那样,你也没必要管我。”

说完中原中也挣脱太宰治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跟芥川对完流程的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走进了富丽堂皇的会所。要不是忙着跟太宰治闹别扭,也不会脑子一抽答应了首领来牺牲色相,中原中也咬着牙想。

酒会上人来人往,中原中也一眼就找到了目标人物,身边有人递来一杯酒,他接过道谢后晃了晃酒杯,抬脚就想往目标走去。

早点解决好下班,中原中也这么想。

可刚走出一步就被身后人拉住了手腕,中原中也疑惑的回头,惊讶的发现太宰治正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是任务吧”,太宰治轻声道,“我早就猜出来啦,中也终于在港黑混不下去了吗,堂堂干部也要走色诱……不如考虑一下我们侦探社吗”

中原中也甩开太宰治的手威胁道:“你要是搅黄我的任务,我就搅黄你的头盖骨。”

“是是~”

中原中也时刻盯着太宰治以防那人做出什么脱线的举动,可就在他寻找丢失的目标时回头一看,太宰治又没了人影。

“啧”,中原中也忍住摆臭脸的冲动,他现在扮演的角色可不允许有什么粗鲁的举动,只希望太宰治不要给他整出什么幺蛾子来。

反正又是在女人堆里快活吧,中原中也冷笑,他这个正牌男友当得真是一点地位都没有。

中原中也端着酒靠在墙边注视着目标。

这么一位集美丽与帅气于一身的人孤单的站在一旁,中原中也成功吸引了不少男女前来搭话,也顺势应了几支舞。目标人物也注意到了中原中也的存在朝他走来,中原中也抬眼假装不经意的与他对上视线,含情脉脉的冲他歪头笑笑然后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怎么看都是一副邀请的意味。

太宰治眼神沉了沉,他笑着推开身边的女孩子,踱步走到中原中也面前,恰好挡在中原中也和任务目标中间。

“中也从来没有对我露出过这种表情”,太宰治委屈的说。

“你快给我走开,找你的莺莺燕燕去”,中原中也维持着笑脸说道。

“诶——我怎么可能扔下我的正牌男友去找别人呢?”

“这时候想起我是谁了?没用,别妨碍我”,中原中也作势要推开太宰治。

太宰治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似笑非笑的说:“莫非,中也这是在嫉妒我吗?”

中原中也往太宰治身后看去,目标人物似乎被别人叫住了,还恋恋不舍的一直往中原中也方向看。发现中原中也在看自己之后,他甚至还冲中原中也放了个电眼,中原中也压下心中恶心暴起的冲动回以礼貌的微笑。

回过头是太宰治黑了一半的笑脸。

“哈 哈”,中原中也面无表情的回答,“我怎么可能嫉妒你”

“那中也就是嫉妒那些美丽可爱的小姐们。”

“我可不记得我有这么说过,少自作多情了太宰”,中原中也撩起耳边的碎发,朝不远处几位拿着酒杯看向他的高端人士微微颔首——自从中原中也走进会场,这几位的目光就一直在他身上流连忘返,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太宰治,嘲讽般抬起嘴角,“论魅力,我从来没输过”。

“是吗”

太宰治突然发狠扳过中原中也的身子,强制中原中也面对自己。

这双眼睛里只能有我,我才是中也的主人,他想。

太宰治也不知道心中的这股无名火是为什么,反正他看到中原中也闪闪发光的样子就很烦躁。他就像是灰姑娘的恶毒的姐姐,看不得属于自己的灰姑娘穿着漂亮的水晶鞋钻进别人的怀抱,跟别的男人翩翩起舞。

太宰治不顾会场其他人已有将视线移到他们这的趋势,也不管这次任务失败后自己的下场,他强势的把中原中也拥入怀里,抓过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搭在自己腰上,硬是凹出了一个恩爱的造型。他在中原中也耳边吹了一口气,恶趣味满满的说:“现在如果中也表示出一点反抗的话一切——都会泡汤哦。”

太宰治的声音很平静。

凭借多年的经验,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语调越是平静内心越是盛怒,那家伙就是这么一个表里不一的混蛋。

中原中也也不知道太宰治在气什么,刚刚太宰治抛下自己四处去浪,一会搭讪这个名媛,一会摸摸那个闺秀的小手,该生气的应该是作为恋人的他才对吧!现在好不容易让目标上了钩,又闹这么一出,太宰治绝对是他人生前进道路上一颗顽强又带满刺的臭石头!

中原中也这么想着,气愤的在太宰治腰上掐了一把,一下还不够泄愤,他又连着掐了两下,左右开弓那种。

太宰治吃痛,维持着表面的微笑不动声色的带着中原中也转移到了一个角落里,“我可是很怕痛的,中也”,他冲着怀里怒气值满条的人笑笑,按捺已久的情绪像是泄露的瓦斯罐,在寂静的夜晚“嘶——”的充满了整颗心脏。

只差一丁点火星。

中原中也被太宰治圈在怀里,根本看不清头顶上的脸有多黑,也不知道太宰治的眼神危险得像是要把他当众拆吃入腹。但凡看得到一点点,他就不会明知山有虎的做出惹怒太宰治的行为。

惹怒现在的太宰治,只需要中原中也轻轻一推。

太宰治低低的笑了起来,中原中也心中警铃大作暗道不妙,没等他有所反应,双手就被锁在头顶,太宰治以一种及其具有侵略性的姿势把他按在墙上。

“中也的气量大,我不行,我嫉妒的要疯了”,太宰治冷冷的看着中原中也,他盯着蓝眼睛里的错愕继续说道,“你听过红舞鞋的故事吗中也”

明明是这么一个令人遐想的姿势,那人却能像一个没事人一样讲起了该死的童话故事,看吧,他就是那么一个无情的男人,中原中也不服输的瞪了回去。

“小凯伦穿上了美丽的红舞鞋,坐上了南瓜马车来到王子的舞会,舞会上有很多小矮人盯着小凯伦看并且邀请她跳舞,但舞鞋上被施了诅咒,错误的人穿上会一直跳下去,直到死亡。”

中原中也听得晕晕乎乎,太宰治分明是把好几个童话编到了一起,他忍住了自己的吐槽欲,努力挣扎试图摆脱眼下这个对他不利的局面。

太宰治平时看上去营养不良,一副一吹就倒的样子,但认真起来连港黑体术第一都无法挣脱,他默默加重了抓住中原中也手腕的力量,腾出一只手拉过身边的窗帘把两人罩在了里面。

黑暗的环境能给人安全感,也能营造暧昧的气氛。

太宰治稍有些低沉的嗓音在中原中也耳边响起:“中也穿着红舞鞋很美,但很遗憾,你也不是正确的人,你跟我一样,都是削掉了脚后跟也穿不进鞋子的恶毒姐姐。

即使勉强穿进去得到了王子的青睐也是不行的哦,错误的就是错误的。你应该乖乖的求刽子手砍掉你的双腿,然后回到属于你的怀抱里去。”

太宰治凑近中原中也,带着笑意开口,“呐,我说中也,承认吧,你其实也在嫉妒。”

嫉妒可以围绕在我身边嘘寒问暖的小姐们,嫉妒她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我的温柔对待,嫉妒她们可以毫无理由的站在我身边。

“那又怎样”,中原中也笑笑,“你不也在嫉妒吗,姐—姐——”

“是啊,所以乖乖回到姐姐的怀抱吧,我不介意拿起斧子充当一回刽子手。”

太宰治低头狠狠吻住了中原中也。


两个爱嫉妒的人,也不是不能在一起,也许,中原中也想。



最后任务圆满完成,虽然中原中也几乎完全没有参与。怎么完成的?当然是在会场外候命的芥川收到太宰治的信息后带人解决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——

芥川:人虎,为什么会嫉妒?

敦:那个……你等等。(转头)太宰先生,人为什么会嫉妒呢?

太宰治:当然是因为爱啦!适当嫉妒有益身心健康。

中原中也:适当?你那是变态。(面向两位后辈)小朋友们不要学哦

评论(7)

热度(754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